目前掉回汉武大帝深坑。
存文处。偶尔有涂鸦,其它各种乱七八糟碎碎念……_(:з」∠)_
超超超慢速更新中……:з」∠)_
 

【汉武大帝/刘卫】孝武旧事 · 外人言 END

孝武旧事第十二段。并不太久违的更新?OTL

之前的在此:孝武旧事系列目录

真的是一旦断开就完全不想做了…临到死线摸鱼爽第二弹_(:з」∠)_

写出来也挺久了,但就是一直改啊改并且也许还会一直改下去【滚】脑洞其实就是想试试看,当“卫家”不存在了,留下来的人会做些什么……

提示:钩弋主场。【貌似最近都是女性角色主场_(:з」∠)_

并且这里采取的是陛下杀掉钩弋的说法,无考据,大脑洞。

没问题的话请继续~~XD


↓    ↓



【汉武大帝/刘卫】孝武旧事


十二、外人言


    


    钩弋被拖出宫室,扔进廷尉。在她面前的早不是那位“诈忠”的张御史,却不妨碍她被迫迈向死亡的脚步。没人敢为她说话,比之当年卫太子更加孤立无援,而她失宠的速度比起当年卫皇后有过之无不及。

    难得的阳光灿烂大晴天里,一碗酒被红缨黑甲的军人端到女人面前:夫人,请上路。

    囚室晦暗,唯有丝缕阳光从门窗间隙挤进来,落在地上映出细小尘埃起起伏伏。她瞪大一双漂亮眼睛——同样被映成琥珀色——摇头:我犯了什么罪要处死我?我是冤枉的,我不要!

    然而那位年轻军人只捧着漆盘有礼有距。

    “陛下诏命,请您上路。”

    红漆胜血一碗酒,刘家最爱的手段。钩弋夫人自然也听说过那些倒在酒碗下的死人。区区不过百十年,她终将成为其中一员。

    年轻的女人想了很久,从被行将就木的老皇帝叱问“知罪否”就开始想,一直想,想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可无论她是否想得明白,即便号哭告罪也无济于事;她终究要死。在廷尉的牢笼中,以一碗毒酒。

    得不到皇后玺绶,来不及母仪天下。

    比之卫氏百倍之遥。

    “我不喝……我要见陛下!”她低着头哭,不看那碗酒。

    “陛下诏命,请您上路。”而对方只有这一句话,站在她面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决。她哭得凶狠,直到再掉不出眼泪只好抬头,顺着那双手看去,一直看到对方脸上。然后她愣住,转瞬变得恐惧连青春容颜也扭曲——

    鬼!!鬼!!!

    她边叫边向着周围的人求救:他是鬼!卫家的鬼!!是邪术叫来的是鬼!我要见陛下!!

    当年一堆木头人杀得卫家一败涂地,如今这样一个活鬼,英明神武皇帝陛下岂会视而不见。凄厉的尖叫冲撞在斗室中,声嘶力竭。周围的人却像被巫蛊魇镇,不声不响地看着她闹。看她闹够了闹累了,颤抖地捧起碗。

    最后的眼泪落进酒里,喝下肚去。

    圣眷一时的赵婕妤,败给了一碗酒。

    

    年轻的军人复命时终于忍不住往御座上看,谨慎持重到让人发笑的霍大夫正在天子侧近,垂着眼。老去的皇帝听他将哭闹惊恐隐去之后的情节一一奏报,脸上平静祥和。全不像刚刚失去了挚爱的人。

    钩弋的尖利哀鸣偶尔仍会回响在他耳畔。

    他是鬼。卫家的鬼。

    有汉百年,能被人心心念念的“卫家”只有一个。而他并非卫家人,更不可能是卫家的鬼。

    虎贲郎想起那天里霍大夫在他们面前徘徊许久后停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像是要从他脸上看出一朵花。

    你。

    霍大夫说,你随我来,陛下有诏。

    

    刘彻要钩弋死。他把这意思传达给霍光的时候,仿佛不经意多看了这个弟不类兄的侍中一眼。而霍大夫仅仅低头拱手,小心翼翼退下去。

    九五之尊并未过问究竟是用什么手段了结他曾经最爱的赵夫人。只安静地等待复命。直到他在御座上见到那个小虎贲,一个相貌普通又似乎没那么普通的年轻人。

    刘彻已经太老,老得眼花耳聋,可他仍看清了那张脸然后忍不住就要去看身边的霍光。

    “朕向来以为,你与你的兄长是不太像的。”

    后来,刘彻低声笑出这么句评价,听来如嘲讽又如喟叹。彼时除去霍光还有几名侍中随在左右,安静听着帝王笑语。霍光依旧规规矩矩侍立,低头垂目,恭顺无比。

    “近来,外间可有什么说法?”

    帝王突兀地扭转话题,随意扫过左右。至于对何事有说法,人人心知肚明。

    舆情如天。

    卫家的那一件如此,赵家的这一件亦然。

    冗长的空白过后有人小心作答:人言……且立其子,何去其母。

    过后又是空白。老皇帝埋在柔软锦被里,嘴角似乎有笑容。略诡异。即便随了他多年的近侍重臣也瞧不出端倪。只好等着,等着看是雷霆震怒还是天颜宽展。然而无论哪一种都已经换不回赵夫人的命。

    也给不了大汉朝一个皇后。

    最终,刘彻并没如众人臆想的那样愤怒或者欣慰,反而慢悠悠说出个“然”,甚至异常耐心地追加了解释——主少母壮,不闻吕后邪。

    说话的时候,他真真正正笑起来,即便笑容依旧诡异。

    没人知道高高在上的皇帝究竟在想什么又是为了什么。

    失去了宠妃,失去了皇后,甚至失去未来的太后,在他自己也老朽不堪的时候。却笑着。

    侍中们面面相觑,暗暗由眼神交换彼此对天意的窥探——唯独霍光,低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规规矩矩,不声不响。

    

    ——知道么,钩弋夫人死前见了鬼,说是卫家冤魂。

    ——卫家?哪个卫家?

    ——还能是哪个卫家,自然就是那一个!

    一门五侯,天家至亲。

    “真的有冤魂?”

    “其实,就是前些日子被霍大夫选去的那名虎贲……”

    “啊!……是他!难怪。”

    谨慎如霍光也对捧着漆盘托着木碗的年轻军人挑不出毛病:红缨黑甲,淡漠又深沉的一双眼。

    去吧。

    霍侍中平静地摆摆手:务必让夫人……安心上路。

    “诺。”

    纵使他仍记得昔年浚击将军口中的“大司马”,纵使他能察觉几分霍侍中眼里的异样,他也知道自己绝不该多问。

    可是小虎贲毕竟忍不住要往碗中瞧:红缨黑甲,年轻又面无表情的一张脸。

    于是女人放声尖叫 “卫家的鬼!!!”

    凄厉着冲进他的耳朵里。

    

    

    “朕向来以为,你是与你兄长不太像的。”刘彻叹息着瞥向侍立榻边的霍光,对方依旧垂着手,低着头。须发皆白的天子看着他,良久咳出一声笑:唯有睚眦必报这一点,的的确确是你兄长的脾气。

    宫室温暖,勾魂摄魄的香。

    刘彻收回视线,闭上眼睛沉吟。

    外人言啊……

    说什么都好——

    霍光的手指微动,像是被小虫蛰咬。

    只要……

    刘彻的这几句话像是用了很大力气由身体里叹息而出,仿佛说给自己,也仿佛说给霍光。

    然而谁也没再继续。任凭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喟叹飘到空气中,化进尘埃里。

    睚眦必报的霍光终究不知道皇帝陛下究竟想说些什么。

    然而无关紧要。

    

    后元二年,五柞宫。

    大司马大将军身边剩下了一个孤独的小皇帝,以及一个没有女人的大汉朝。



 完结待续     


也就是说,霍光特意挑了个长得像“卫家的鬼”的小伙子…。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西皮巨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