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掉回汉武大帝深坑。
存文处。偶尔有涂鸦,其它各种乱七八糟碎碎念……_(:з」∠)_
超超超慢速更新中……:з」∠)_
 

【汉武/赵霍】非少年02 阳石

如题。

依旧旧文混更【。……跟绿叶君讲好她更我就更。于是人家更了,我……“现写来不及!?……还好有存货(开心”【不是】

依旧赵霍系列……天知道我到底写了多少草稿233333


!!!注意!!!

短小且私设如山!!!!!!

并不喜闻乐见的公主将军配!!!!!!!

可能会狗血极了!!!!!!!!!

我觉得这不是三角……要非说是三角那我也没辙_(:з」∠)_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欢迎试吃交流! 



2.阳石


    十五岁的小姑娘有些着急。她顾不得宫人劝阻,抬脚就往外跑——这一次却意外地没有忘记穿鞋子。她曾亲见她的姐姐带着并不漂亮的笑容嫁出宫去——她绝不要做第二个哭着嫁人的公主。

    几个婢女慌里慌张跟在她身后跑,一边跑一边小心呼号:公主!公主!!可千万——!!!

    别管我!

    她头也不回地吼:不许跟来!!!

    ——听说骠骑将军要去守朔方了!

    ——朔方?那么远的地方!陛下怎么舍得要他去?

    ——你还不知道呢?出了大事,听说陛下其实是为了保他!

    小姑娘皱着眉头一路跑,手里提着裙摆,脑海里止不住想起早先听到的窃窃私语。她咬着牙奔过一条条长廊,甚至不愿意停下喘口气。当她终于远远瞧见巍峨正殿,咬着牙一鼓作气冲过去。却被持戟禁卫挡住——公主殿下!

    “让开!”她吼,拿出皇家的威风:让开!!

    无人敢让。

    她紧皱眉头,一只手紧握成拳,气闷了半天突然抬高音调怒吼甚至带出几分略显稚气的凄厉:给本公主让开!!

    

    相对于自家女儿的惊慌,刘彻显得意外安静。他只在案后照例批阅上计,听着殿外的声音再看着姑娘家从外面几步就冲进来,在自己面前呆立片刻后,忽然醒过来神似地跪伏在地上。

    诏令已下,该是追不上了。

    九五之尊落了最后一笔,扔下批复过的简书到一旁,抬眼看咫尺之外的女儿家。小姑娘也就直起身来,长跪着看自己的父亲。

    “女儿只想去为将军送行。”她盯着几案后的人君,字里行间带着些罕有的哽咽:不作他想。

    

    ——听说陛下由上林苑回来就在拟诏。

    ——这也太快了吧?

    ——吓,这还快?咱们还不是比上谕知道得更快。

    公主殿下坐在车里,面无表情看着被垂帘遮挡在外的模糊街景、听着随车侍卫的马蹄声,她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追得上父皇的诏令,但至少——

    

    霍去病带着诏令回营时脸色很难看。赵破奴沉默着跟上小将军,一路往主帐走。待霍去病传下了升帐将令,只留下赵破奴在旁边,两个人沉默着等待时,突然就有人慌里慌张冲到帐外,高声传报:报、报将军……!阳、阳阳石公主——!

    不知是因为跑得急或者过于惊讶,入帐的传报声几不成句。

    霍去病的脸色便更难看了,却继续在主位上坐着,也没去看身边的赵破奴,只沉着脸回答“让她等着。本将现有要事,幕中军务为先。”

    赵破奴站在他的位置上,安静地听这段没头没尾又云里雾里的对话。

    阳石公主心上有人,长乐未央无人不知。至于这心上人是谁,却无人再说。往昔有卫长公主的前车之鉴,再没人敢明目张胆编排皇家新闻——毕竟这位小公主也是受尽了帝王宠爱,正如她的姊妹们——即便传言卫氏将衰,于卫家不利的言行依旧无人敢尝试。

    

    骠骑麾下的将士们听说要去朔方,帐内一时寂静。霍去病环顾他们:骠骑军大部随我驻守朔方,留下的人暂归大将军麾下,大将军令如本将令。

    他说完,瞧着些微讶异的副将们,继续:“若被我知道有谁不从——”

    向来少言的年轻将军罕有地阴鸷着眯起眼睛,猝不及防地小小笑了一声——你们应当知道结果。

    赵破奴突然忍不住闭了闭眼。

    霍去病的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冷漠。他说完,重新坐回案后,将上谕摊在案上,沉吟片刻语调又恢复了正常,“事起仓促,本将还待考虑去留人选。先各自下去整理待命。去吧。

    众人便也默然着出了帐去,没人提出异议,一如既往遵从着骠骑营中的绝对将令。等旁人走完了,霍去病依旧看着那道上谕说,赵破奴。

    “卑将在。”

    霍去病看着案上的诏命,“你留下。我不在时,骠骑营由你暂领,听命于大将军。”

    帐内彻底没了动静。

    “你曾为我的司马,一直随我,又是骠骑校尉,没人比你更了解骠骑营。”

    然而他的司马依旧没有动静。

    “听到了回答!”

    卑将……

    赵破奴第一次犹豫,在不该犹豫的时候。

    ——卑将愿随将军,无论何时何处。

    可现在显然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年轻的司马郑重其事转到霍去病案前跪地拱手:朔方是大汉边城要塞,骠骑部精锐必随将军前往。卑将以为,留下的人马完全可以自入大将军麾下。况且天下兵马本皆归于大将军,若实在需要——

    “好了。”霍去病突然出声打断他,不知道为什么语气甚至有些急切。赵破奴抬起头来看对方,小将军依旧盯着上谕,两手握拳放在几案上。然后他说,阳石来了,你去见见她吧。

    “末将……”

    “快、去。”霍去病突然咬牙切齿般吐出两个字,看着那道上谕:我不说第二遍。

    赵破奴只好走出帐来,从无处不在的探寻与好奇中穿行而过,沐浴那些或疑问或嘲讽又或像是看透了真相的目光。

    

    自从漠北大捷,骠骑麾下多出太多部将,多得让向来只会听令拼杀的赵破奴也觉得不安。他曾小心翼翼地询问:将军是否太过迅速接手大将军旧部?

    他们都来投我,有什么办法。

    霍去病说得轻描淡写,平静着一张英气的脸在灯下擦拭自己的长刀。

    “舅舅都不拦他们,我怎么能拒绝。”少年说着,放下刀,看着刀,露出个很可爱的表情——真真正正像个弱冠男孩,而不是那个在战场上杀敌无数的铁血将军。赵破奴知道,那个表情不属于他们任何人,只属于卫家。甚至只属于大将军。他看着那个表情,而后低下头去行礼,不再多话。

    然而大司马骠骑幕府的属官并没有随着人员的增加多出哪怕一名。

    ——骠骑将军幕府听说很是奇怪。

    ——是啊,听说只有寥寥几人。

    ——这样的高官重位,幕府里却只那么几个人,不见曾经的大将军幕府,属官多到两只手数不过来……

    ——那也只是“曾经”了!如今,这骠骑幕府……

    赵破奴同样劝过霍去病,哪怕多加一名属官也好,是否该平衡各方意见。

    霍公子到头来只给他讲了个笑话。

    “陛下问我,去病啊你是不是记错了,赵破奴不是鹰击司马么?怎么又变成骠骑校尉了。我说,没错,他是臣的鹰击司马,也是臣的骠骑校尉。这样臣觉得方便。”霍去病说完,看他一眼:你知道陛下怎么说?

    “……末将……不知。”

    少年却不再说话,自顾自愣了一会儿,忽然笑了。

    明明是个任谁听了都会觉得怕的笑话,少年人反倒硬生生笑出来,朗目剑眉笑弯了嘴角。没人知道他在笑什么,包括赵破奴。于是骠骑麾下的赵校尉只能继续看着对方的这个实则非常好看的笑容,无话可说。

    

    赵司马赵校尉赵将军便这样一直走出去,见到了等在辕门外的小公主。十几岁的女孩儿红着眼圈看他,看到他的一瞬间表情忽变几乎要哭出来似的。

    明明是个脾气性子不输霍去病的小姑娘。

    “你也要去吗?”她问,全不顾周围还有旁人。姑娘家的两手交叠紧握着。

    赵破奴先行礼,再沉默,最后点头。

    “要去多久?”

    “卑将……听上命调遣。”

    阳石的手于是紧紧握紧了拳,姑娘家盯着赵破奴,咬着嘴唇,像是在斟酌自己要说的话。等她再开口时,声音已经坚定了许多,似乎又是那个说一不二无人可反驳的公主殿下:我……已经十五岁了。

    离题十万八千里的一句话。

    赵破奴沉默。即便他清楚小公主的意思,他也不敢说。

    “公主,卑将……”

    “我再问你一次。”阳石更加握紧了拳头:我很高兴,你封侯的时候——

    “公主——”

    “父皇的诏令没办法违逆。可是,我可以——”

    公主!

    赵破奴忽然退开一步,深深行礼。微风吹过铠甲,又拂过姑娘家的屡屡发丝。“公主之事,非卑将可想。此番远去朔方,请公主不——”

    “赵破奴!”

    年轻的校尉没说完,便被身后一声断喝堵住了尚未出口的话。阳石与赵破奴一同看去,霍去病正站在辕门前,夕阳之下火色披风猎猎响。

    “去领你所部待命。”年轻的将军已经不复不久前的阴沉模样,只是如常一般发号施令。

    赵破奴愣了一下,不自觉再回头看了眼阳石,像是很想把话说完。可霍去病并不给他机会,语气愈发严厉:还不快去!

    “……诺!”

    待赵破奴离开,霍去病慢慢走到阳石面前,低头看着这个只有十五岁的表妹。小姑娘一只手紧握着拳头,连骨节也微微发白。

    霍去病看着她,放缓了语气:手里拿的什么,可要我代转。

    小姑娘蓦地抬头看他,一双眼睛拼命瞪着。然后,她慢慢摊开了手。

    一方小巧私印,躺在细白手心里。

    “要不要给他。”

    “他……会收么,阿兄。”

    “不知道。”霍去病的语气似乎意外温和。

    小姑娘慢慢拢了印在手里。“他……似乎很怕我。”

    霍去病闻言,安静看着她,半晌后回答:“他也怕我。”

    “阿兄是他的将军,他自然该怕。”阳石低头,难得收敛了往日里那种不做不休的“凶狠”气势。话语间也早已平复下来,不再难过的模样。

    霍去病没再答她,只仍伸出一只手摊开着,手指修长,掌中有薄茧。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在日暮下微风里站了会儿,小姑娘忽然笑起来:阿兄,是不是全天下的人都会喜欢我?除了——

    “我们不一样。”霍去病说。语气没什么变化,似乎又与往日有些微不同。不清不楚不明不白。

    而阳石也只是继续笑,笑着笑着就笑出眼泪来。

    然后小姑娘忽然张开了手,把那方小印按在霍去病温热的掌心里,再对着她的表兄深深一拜:骠骑将军,此去平安!

    

    小姑娘便离开了。带着未央禁卫,坐上回宫的马车。

    只剩手心里印着一枚红彤彤的“阳石公主印”,被泪水又或汗水洇晕开,变得模糊不清。

   

    

完结待续


关于阳石,真的都是私设,没有任何史料支持……就酱 【笑哭

关于骠骑校尉,详见《西汉会要》,骠骑幕府那段记载真的是意外之糖【。

评论(1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西皮巨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