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掉回汉武大帝深坑。
存文处。偶尔有涂鸦,其它各种乱七八糟碎碎念……_(:з」∠)_
超超超慢速更新中……:з」∠)_
 

【汉武朝邪教AU/霍金】掠影01:霍厨师&Mr.King

庆劳动!攒RP!!我终于,对,这群人,下手了。OTL

天知道从前对汉武是不碰AU/现架的……现在自打脸了【手黄再。

一入赵霍霍金说伉深似马里亚纳海沟,从此原则喂了豺狼虎豹狗【住口


*CP可能各种有但应该都是邪教(。)标注的话,以当篇主要人物为准?

*这就是个汉武朝二代们的现架,至于人设……能写下去再说好了万一坑了就不用管了~【喂

*虽然标了01,但后续应该基本随缘【。


依旧欢迎试吃交流XD



【汉武朝邪教AU】掠影


01.

 

    霍光是个“厨子”。准确说,他是个潜伏在文院里的厨子。就是这样一个应当很文学范儿的假厨子,有一段并不多么文艺但比较坑爹的“罗曼史”。

    “其实装外国人还挺有意思的。你英语也装得不错。”金·耿直王子·日磾这么说。而听到这句赞美的霍·文学厨师·光愣了愣,随即无力:我没装,我那不是装!我那是——是治障……

    霍光有点儿丧气地垂着头。

    

    他们第一次见面在学院的迎新小聚会上,金日磾跟一群各色留学生扎在一起,瞪大眼睛看霍光把五花八门小点心往长桌上摆。

    “这是我们自己做的小点心,其实该说是他做的——”从外院拉来的外援用几种语言把这句话解释给国际友人们听,然后一起指向霍光:霍、光,文学院最好的厨师!

    霍光于是礼貌笑,顺便在心里问候司会和翻译们。等他摆好了盘,抬眼就看到桌对面的某位帅气国际友人也对着自己笑,褐色眼睛栗色头发,英俊脸型配合立体的五官,微微勾着嘴角。

    T……Taste,please.

    霍光说。

    Thank you.

    对方答。

    

    你为什么要用英语啊。

    后来霍光终于忍不住问金日磾。

    因为你用的英语啊。

    金日磾回答的很无辜。

    

    霍光又见过金日磾几次是在英语角。霍同学被公孙敬声拉去的时候,金日磾正跟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叽里呱啦聊得热火朝天。霍光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撇下公孙敬声孤独地在人堆里寻找“某个大美女”。

    并不喜欢外语也不擅长外语的霍光每次都只站在边儿上看对方跟各种人各种交流,看够了就找找公孙敬声,有的时候找得到,有的时候找不到。终于,霍光抱怨:猎艳你自己来就得了,为什么非得拉着我?

    公孙敬声白他:这叫“约会”,我很专情的。而且,你敢说你不想来?

    霍光不说话了,半天哼笑:约会对象你都没找到呢,约哪门子会。

    不过后来霍光就真的不再去英语角了。

    原因无他,只是他最后一次这样站在英语角的一角用汉语跟公孙敬声相互伤害的时候,被人打断了。

    Hello.

    对方说。

    霍光瞧着眼前的公孙敬声吃惊过后冲着自己背后努嘴,回头就看到了那位Mr.King,栗色头发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一双眼睛里带着笑。

    嗨……嗨low。

    霍光觉得自己英语发音从来没这么low过。

    I’m……HuoGuang.

    霍光说,说完想了想重新说:Guang·Huo?

    公孙敬声很没形象地喷了。霍光身边的大男孩儿也明显愣了愣,随即笑得愈加温和:OK,“HuoGuang” is OK.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一直用英语??

    后来的后来,霍光不知怎么又想起这段青天白日下的黑历史,不屈不挠再一次向金同学求证。而金日磾依旧很无辜:英语角不是么,我们就一直在那儿见。

    “你英语那么差,为什么还总是去英语角?”金王子也有自己的疑问,他靠着墙,看霍光在灶台边忙着切菜,好奇地提起这个问题。

    “敬声总拉着我去,找他的大美女。”霍光说完,停了停,追加:其实我去主要就因为你,因为你总去。

    ——因为你总去。

    金日磾在霍光身后重复。

    “对。所以我也总想去,虽然英语烂到家。”霍光继续切菜:谁让我一直以为你是国际友人呢。不过,反正也没想过要苦练英语搭讪什么的,只觉得看看就成了。结果没想到你普通话比我都好。

    “因为你总去。”金日磾又说,语气里开始带上点儿笑:因为你总去。

    ……啊?

    霍光终于放了刀回头看,金日磾依旧站在他身后看他:因为你总去,所以我也去。

    霍光呆若木鸡,看金日磾的笑容从嘴角扩展开,变得愈加明显又阳光:因为你总去,所以我也只好每次去。

    

    于是在最后的英语角之会上,金日磾终于记得跟霍光同学交换号码,只不过先动手的是霍光。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地从口袋里摸出个纸条,上面是一串号码,然后霍同学比了个电话的手势在耳边,对着金日磾笑:OK?

    对方像是也很意外地接了纸条看一眼,又看霍光,最后笑起来,很开心的模样:OK.

    然后霍光就得到了对方的号码,直接打到手机上。

    对方的声音在电话里并没有多少走形,只是略显低沉。霍光于是拿出自己英语考级的听力水平来屏息凝神,最后说了句“那啥……不然我们麦——We send message?”

    ——Message?Short message?

    “嗯嗯,Yes.”

    然后霍光就听到对方在电话另一头笑起来,笑得霍光有些紧张,又有些莫名。当对方总算不笑了,又开始用那种略低沉的声音说话;只不过这次是汉语,并且是一句道歉——对不起,真的很抱歉。

    字正腔圆,发音标准。

    霍光甚至没能及时跟着对方的节奏调整好自己的语言频道。

    “霍光同学你现在有课吗?没有的话见个面?”

    霍光把手机拿远了点儿回回神儿,又仔细瞅了瞅屏幕上联系人的名字:King.

    “真的很抱歉,我想应该跟你见个面,当面道歉。”等霍同学把手机重新凑回耳边,对方还在继续说,标准普通话,标准到没有任何明显口音。

    

    其实第一次用汉语见面,我是想打你一顿的。

    霍光叹气:可是考虑了一下,我大概打不过你。

    他说完继续挫败地低着头,大概是在悼念自己那些一去不返的英语口语与丢人岁月。金日磾安静地看着他,在夜晚的习习凉风里。校园路上的白色灯光在金王子身后投下个模糊的影子。

    不过也无所谓。霍光叹气:你能告诉我真相就已经很好了,至少……如果你想继续装,其实是可以装下去的。

    毕竟霍光并不会专门去打听一个住在留学生会馆里的“国际友人”的来龙去脉。

    “所以,如果我不说,其实你并不会继续跟我来往了?”

    语言都不通,来往个鬼啊。

    霍光瞥他,瞥完了笑:估计就是去英语角看你吧。我四级都没过呢。

    “那还不去练英语?”

    “不。”霍厨师斩钉截铁。

    金日磾呆了呆,“所以我说了啊……我也觉得你英语救不了了。”

    “啊?”霍光有点儿哭笑不得,虽然这位Mr.King是真帅,但也是真率直,偶尔说出的话简直让霍光七窍生烟又无法反驳。

    “所以我就说了。”金日磾继续耿直:“我少数民族而已,会几门外语而已,我们还是可以沟通可以往来的。

    “所以——?”霍光在安静的路边老树下站着,被对方忽然沉默地盯住了看。于是霍光有点紧张,似乎是预见到什么事情即将发生。文学院第一编外厨师霍光,突然憋了一下,看着“假国际友人”的那双眼睛。

    “所以——就是这么回事。”金日磾突然又把视线移开,看着不知道哪里,笑一下:我居然有点紧张。

    “紧张……不是正常的么……”霍光反问,有点儿魂游天外的模样。然而金日磾继续笑着摇头:不正常,真有点紧张,之前无论干什么可都没紧张过。

    来自于校学生会外语小天才兼留学生会馆负责人Mr.King毫无自觉的炫耀。

    霍光突然又很想打他,但依旧觉得大概打不过。

    

    

    所以这就是你们第一次“相互告白”?

    汤足饭饱的公孙敬声做剔牙不屑状:“城里人就是会玩。”

    “吃饱了就滚蛋。”霍光想拿锅拍他。

    ——嘿你怎么能吃饱了骂厨子呢!

    公孙敬声抗议,抗议得霍光想换刀来砍他:我们谁才是厨子?!

    小厨房里的金同学走过来把霍光手里的锅拿走,把洗干净的菜刀递给他:好了好了,你们不是好朋友么?

    公孙敬声看着在霍光手里反光的中华大菜刀,摸出手机然后对着天花板翻白眼:你们俩其实真挺配的,同性就是好上手啊。

    霍光闻言,给一个文质彬彬的笑,露出白花花两排牙:再多说一句,剁了你做明天的午饭。

    于是公孙敬声终于不说话了,开始窝到一旁拨弄手机,继续在网络世界里锲而不舍地追逐自己的大美女。留下一直安静看戏的卫·好脾气食客·伉帮着霍厨师收拾残局,中立地对公孙同学的那句不算抱怨的抱怨无动于衷。

    

     

END/TBC



评论(3)
热度(13)
© 冷西皮巨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