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掉回汉武大帝深坑。
存文处。偶尔有涂鸦,其它各种乱七八糟碎碎念……_(:з」∠)_
超超超慢速更新中……:з」∠)_
 

【汉武大帝/刘卫】孝武旧事 · 军中神 END

孝武旧事第二十。之前的部分在此:孝武旧事系列目录

就这样居然也能发到二十段……给自己摸摸头╯▽╰(滚)

同样也是早期成果_(:з」∠)_改了无数遍……就这么着吧2333

起于看剧的时候卫帅在会稽的兵哥哥们面前夸陛下XDDDD

卫帅夸奖陛下也是从来不让陛下知道……_(:з」∠)_


总觉得建章监时代是他们最默契亲密的时代啊果然→v→




【汉武大帝/刘卫】孝武旧事


二十、军中神



    卫青向刘彻提出了一个很奇怪的想法。或者称之为“想法”不如称之为“建议”——

    臣恳请陛下,能否……将营骑战马的名号背诵一二……

    刘彻惊讶又好奇地看着他:怎么?背那个干什么?

    “……臣曾对会稽驻军说,陛下视兵如子,同住同食叫得出每个人的名字,说得出每匹战马的名号,臣——”

    刘彻愣了半天,突然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仲卿!你可真是!你可真是——!!!

    卫青不太明白为什么天子会突然大笑出声,只好闭了嘴等他笑完。而等刘彻终于笑够了,建章监立刻继续:臣是想,虽然陛下确实——

    好了好了!

    刘彻很不耐烦似地挥手打断他:你看朕天天哪儿有功夫去背什么战马名号?

    说话时的九五之尊正擎弓跨马,一身戎装。

    整日里射猎上林的少年帝王。

    卫青于是闭了嘴,跟在刘彻身边继续寻找猎物。等他们搜寻了一圈,几乎要忘记方才的话题,行在前面的刘彻突然微微拨转马头看向他:如果朕当真背下了,仲卿打算如何?

    建章监看着对方在阳光映照下略显狡黠的表情,像是突然没了词儿。半天之后回答:以后就能更加理直气壮,更加鼓舞士气了!

    天地间一阵微风,刘彻的笑声再次响起来。

    

    

    实则严助向天子回报过会稽之行的第二天,战马名册就到了天子手上。

    他兴味盎然地翻一翻,突然笑起来。几乎笑得严助莫名其妙。

    “这个卫青。”

    

    

    ——你提过的战马名号啊。

    傍晚,正当卫青轮值。刘彻不经意地开了口,却是许久前的那件小事。

    “朕看了看,也记了记。实在很多。几乎每匹都有名字?”

    卫青行过军礼,没有回答刘彻的疑问,而是正经严肃地说:陛下,战马乃军中之神,军人理应厚待。

    刘彻听过也慢慢收敛了笑容点点头。君臣两个面对面安静了半晌,为君的突然挑起眉毛,手里的竹简抖得哗啦哗啦响。

    “这里正巧有份名册,仲卿不妨对照着,朕背与你听。”

    年轻的建章监仿佛全没料到天子会有此种要求,瞬间抬起头瞪圆了眼看过去。而刘彻只托着腮递着名册看他,故作的无辜模样儿:“仲卿的建议,朕当然听。只不过,朕的赌可向来不好赢。”

    卫青继续呆呆地看他,像是没听懂这句无辜的话。

    皇帝陛下只好摆出不耐烦的样子继续抖名册:快点儿拿着拿着!

    

    薄暮下军帐里,卫青老老实实捧着名册,刘彻随意坐在案后懒散地背诵。声音不大,也不急切,像是随时随刻都要忘记下一个名号。却连大的停顿都没有,一直背到刘彻长舒一口气:唉真是……就是当年老子五千言,朕也不曾如此用心啊,仲卿。

    卫青低着头看名册,各色名号誊抄得整齐,一列列大汉朝的军中之神。然后他终于抬起眼去看面前这位年轻的皇帝,正端着碗水咕嘟咕嘟喝。广袖垂下来,遮去对方眉眼。

    “臣……”卫青说了一个字便再无下文,继续看着刘彻把水喝完扬一扬手里的木碗笑:“朕赢了。”

    皇帝陛下说完话爬起身,走到卫青面前低头瞧他。

    夜幕初临,帐内尚未点灯。

    刘彻看了半天,舒一口气:吓着你了?朕不光眼睛好,脑子也好得很呢。

    “臣……只是……”

    刘彻仿佛不太在意卫青要说什么也不在意他是否根本找不出合适的说辞,只双手叉腰去看帐外。夜幕前愈加浓稠的昏暗里,天子的嗓音也变得低沉:“马匹乃军中之神”。我们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只不过……

    刘彻话到半途,停下又回头看卫青,看他的建章监与他一样表情肃穆。而后他突然换了语气,弯下腰凑到小军官面前连表情也玩味:“朕的赌,可向来不是这么好——”

    那声低沉的玩笑未及说完就在突然响起的窸窸窣窣中戛然停止,伴着衣袍响动还带出了声猝不及防的闷哼。

    夕阳落幕,军帐昏黑。

    帐外有风也有人。只不过没有谁去靠近了一探究竟。

    


完结待续


不要问陛下~♪是谁啃了谁~~♪♪

评论(14)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西皮巨萌星 | Powered by LOFTER